close

還記得

有一次晚上.我帶饅頭出去大小便

經過一間鐵皮屋

那裡被綁著一隻黑狗

當時我沒理牠.但是牠對我好像不是很善意

我就趕快把饅頭拉走

我怕等等綁住牠的繩子要是斷掉就好玩了

原本那裡是沒有綁狗的

也不知道鄰居是去哪裡抓來的

結果.把牠綁了一個多月吧!

就把牠放開.我當時看到牠到處亂晃

害我還很擔心說牠會不會跑來咬饅頭

但是.還好牠好像也習慣我們每天這樣散步

所以牠也慢慢接近我們.讓我們摸牠

我也開始偶爾會拿東西給牠吃

直到某天.牠的主人因為喝酒

被送去醫院.那時候我跟我媽就想說.這樣牠就沒有人餵

所以每次到傍晚.我媽就會拿東西過去給牠吃

吃了幾天之後

牠一開始.是偶爾會來我家

後來就常常來我家

一直到牠主人回來

也對牠愛理不理的

牠就乾脆一點.住在我家= ="

說到牠阿!

雖然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牠

但是阿!牠真的是一隻很好的狗

知道我們對牠好.牠會幫忙看家

陌生人來了.牠會吠

又任由我姪女在牠身上亂夾夾子.牠也不會生氣

每天帶饅頭散步.牠也會跟著你一起去

而且.只要有野狗要接近人

牠永遠都是站在最前面保護你

還有一次

饅頭不小心被牠破門而出

饅頭差點被一群野狗圍毆的時候

也是小黑站在最前面保護饅頭

雖然牠年紀有點大了

牙齒都鈍了.嘴巴都長白毛了

可是牠還是努力的保護著

不過牠老歸老.還是很愛玩

也很調皮

這也就是所謂的"老人孩子氣"吧!

有時候明明要教訓牠

叫牠過來.一邊罵牠

牠還嘿嘿嘿的.最後還乾脆一點坐著給你罵

唉!這叫我怎麼罵的下去阿=.="

甚至有好幾次.我帶饅頭出去散步

牠都會在我後面咬我的腳

一直叫我跟牠玩

只是.就像人常常說的"好人不長命"

而牠也是

雖然牠在我家住了大約半年多吧!

也早已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每天早上.散步的時候

也已經習慣有牠陪著

有的時候.牠懶的走

就會在巷子口等著我回來

只是現在.再也沒有了

這幾天發現牠不見了

附近也找了.也找了動物之家.看是否被捕走

但..也是徒勞無功

一直到今天.隔壁鄰居才說

你們家那隻很乖的小黑.好像在大馬路上被撞死了

雖然聽到的時候.很不想相信

但是小黑要是是自己走丟了

牠自己會找到路回來.而且牠也從來不會走帶遠

在說.牠脖子上有我為牠買的項圈.所以應該不會有人抓走才是

這兩天早上去散步

我都會回頭看看.小黑會不會突然從後面跟上

結果.看到的.卻什麼都沒有

直到鄰居今天這樣說.也只能相信了

雖然牠是被撞死至少我們沒有看到牠那最後一面

這樣.至少難過會減少些

甚至還可以騙自己.牠沒死

DSC00382.JPG  

看看牠.這是剛來我們家住的時候的樣子

直到牠不見為止.我看牠在我們家

起碼也增肥2~3KG

因為牠在我們家.每天都固定時間餵牠

不像牠以前在牠主人那有一餐沒一餐的

只是在我們家阿!有時候牠明明在睡覺

就莫名奇妙的被貓打

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也許是看不順眼吧!

又也許.有時候小黑想跟貓玩.會追貓

所以才會被報復八= ="

現在牠不在了

門口總是少了什麼

不管牠是不是真的不在了

我會想牠.也會永遠記得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1120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